<strong id="01slk"></strong>
<strong id="01slk"></strong><optgroup id="01slk"><i id="01slk"><pre id="01slk"></pre></i></optgroup>

    <span id="01slk"><sup id="01slk"></sup></span>
  • 海川化工論壇網

    用戶名賬戶登錄  

    用戶名密碼方式登錄

    QQ登錄

    只需一步,快速開始

    微信登錄

    微信掃碼,快速開始

    搜索
          輸入主題tid號可快速跳轉:
    應《網絡安全法》要求,也為了您的帳號安全,請完成對帳號的手機綁定,感謝您的理解與支持!綁定后在手機客戶端“化海川流”APP的任務中心中可領100財富分。(綁定手機在頁面頂部‘關聯中心’)
    如何開展工作,沒有頭緒...
    工作調崗由原來設備制造轉崗我精細化工設備管理,目前,9個設備機修+1個科長,設備科
    如果人生想要更多的選擇,那么前提是什么?
    如果人生想要更多的選擇,那么前提是什么?
    查看: 26377|回復: 471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原創] 【我的注考】愿天下所有人努力終有回報,愿天下有情人終成眷屬【資料已補齊】

      [復制鏈接] |關注本帖
    海川資深技術人員
    暫未設置企業頭銜
    跳轉到指定樓層
    1
    發表于 2014-6-11 23:18:50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馬上注冊加入,結交更多化工好友圈

    您需要 登錄 才可以下載或查看,沒有帳號?注冊

    x
    本帖最后由 htt1229 于 2014-6-13 13:57 編輯

        其實有半篇故事早已發過,這次主要是應版主要求重新編輯參加活動。原本不打算寫的,只是今天終于自己的故事有個終點了,我想或許也好。寫出來也算是一個了結。其實這個帖子有點偏題,可我想說注化也好、感情也好、都需要去用心努力并堅持!PS:我今年也在準備一建,一起加油努力!
        然后容我慢慢說起我的故事。與其說我的備考經歷,其實我說的更多的或許是我的故事,我遇到的一些人一些事,大家不嫌煩的倒是可以看看。故事比較長,不喜歡看故事的人可以跳過,直接去9看注考總結經驗分享,或去10下載培訓班資料、歷年真題等。
        其實在眾多海友中,基礎考3次,專業考2次的我絕對算不上很聰明的一個人。也希望故事中平凡如我的一些經驗能幫助到大家。
        首先曬下2012年慘不忍睹的專業課成績51+63;22+20。而2013年的專業課成績65+7242+40
           2012
    年的自己也曾努力看過書,但畢竟大學畢業很久了,很多概念都忘記了,例題看懂但題目稍微變化下便不懂,而第一天的多選題就難在這里。另外第二天的案例,更是因為自己僅僅做了天大教材的課后習題,導致答題速度跟來不及,結果考完便知道自己肯定過不了,也好,省的提心吊膽好幾月。以上便是2012年失敗的一些總結。
        而2013年因為有了前車之鑒,便在報名之際知道自己的基礎知識太差,便痛定思痛報了補習班(這點比起眾多海友占有太多的優勢)。一方面有人授道解惑,另一方面更是督促自己努力學習。卻不想遇見了一些人,發生了一些事。生活總是這么狗血。


     

    評分

    參與人數 13財富 +222 魅力 +6 收起 理由
    薄荷人生 + 5 很精彩的故事,很精彩的文筆,看完,感覺很.
    HHMYL + 50 你的故事相當耐人尋味!我會為你寫一個總結.
    兩個人聽海 + 3 原創內容,給于鼓勵
    wenyuyu + 5 恭喜版主!向成功人士致敬!
    煉油廠操作工 + 3 積極參與

    查看全部評分

    提示:當前內容由會員 htt1229 發布!權益歸其所有 僅代表其個人觀點 不代表本站立場

    如此內容存在爭議或侵犯您的權益,可聯系我站刪除, 網站聲明

    海川資深技術人員
    暫未設置企業頭銜
    推薦
     樓主| 發表于 2014-6-11 23:20:53 | 只看該作者
    本帖最后由 htt1229 于 2014-6-15 00:36 編輯

    一些備考資料共享,希望能對大家有一些幫助。
    培訓班內部課件:
    考試的主要規范:
    10
    12年真題:
    專業課各章總結:


    第一章課件 物料和能量衡算.rar

    776.15 KB, 下載次數: 1266, 下載積分: 財富 -1 點

    第二章課件 熱力學過程.rar

    3.44 MB, 下載次數: 2118, 下載積分: 財富 -1 點

    第三章課件 流體運動.part1.rar

    3.81 MB, 下載次數: 2118, 下載積分: 財富 -1 點

    第三章課件 流體運動.part2.rar

    2.11 MB, 下載次數: 1737, 下載積分: 財富 -1 點

    第四章課件 傳熱過程.rar

    1.05 MB, 下載次數: 1225, 下載積分: 財富 -1 點

    第五章課件 傳質過程.part1.rar

    3.81 MB, 下載次數: 1772, 下載積分: 財富 -1 點

    第五章課件 傳質過程.part2.rar

    3.81 MB, 下載次數: 1685, 下載積分: 財富 -1 點

    第五章課件 傳質過程.part3.rar

    2.43 KB, 下載次數: 588, 下載積分: 財富 -1 點

    第六章課件 反應動力學.rar

    3.64 MB, 下載次數: 1757, 下載積分: 財富 -1 點

    第七八章課件 工藝設計.part1.rar

    3.81 MB, 下載次數: 1678, 下載積分: 財富 -1 點

    第七八章課件 工藝設計.part2.rar

    2.52 MB, 下載次數: 1547, 下載積分: 財富 -1 點

    注冊化工工程師專業考試主要規范、標準、規程目錄.doc

    59.5 KB, 下載次數: 588, 下載積分: 財富 -1 點

     [預覽]

    2010年真題.rar

    220.21 KB, 下載次數: 553, 下載積分: 財富 -1 點

    2011年真題.rar

    158.24 KB, 下載次數: 571, 下載積分: 財富 -1 點

    2012年真題.rar

    209.34 KB, 下載次數: 752, 下載積分: 財富 -1 點

    專業課總結.rar

    1.12 MB, 下載次數: 1475, 下載積分: 財富 -1 點

     

    評分

    參與人數 10財富 +34 魅力 +9 收起 理由
    Cassie Chen + 1 熱心助人
    dzlyt@126.com + 4 熱心助人
    星的海洋 + 4 原創內容,給于鼓勵
    wenyuyu + 5 增人玫瑰手有余香謝謝!
    huanghuangbo + 5 謝謝幫助

    查看全部評分

    提示:當前內容由會員 htt1229 發布,僅代表其個人觀不代表本站立場, 網站聲明

    海川資深技術人員
    暫未設置企業頭銜
    2
     樓主| 發表于 2014-6-11 23:19:15 | 只看該作者
    本帖最后由 htt1229 于 2014-6-11 23:31 編輯

    七月流火。
    第一周,76號,天氣很熱,補習班第一次課開始了,上課的老師也是設計院的工程師,所以講課的聲音很小,在嗡嗡的電扇聲中更是很難聽見。于是晚上換教室上課,我便早早的坐在了前排,快上課時突然X帶著Y坐到我旁邊,課間閑聊時,原來XY和我一樣都是設計院的,不過大家所屬行業各有不同。而我剛好和X以前單位有過交集,所以便漸漸的聊了起來,XY都是去年剛過基礎,不像我是二進宮, Y更是研究生剛畢業一年還是應用化學專業,化工原理都沒怎么學過結果就做做真題就過了基礎,讓我甚是慚愧啊。剛好Y查回家車次時,我發現她可以和我坐同一輛公交再轉乘,于是大家約好下課后一起走。人生真的好奇妙,此前不相干的的人就是這么相識,當然更多只是彼此人生旅途的匆匆過客而已。但是就在公交車上我叫Y準備下一站一起下車的時候,她對我微笑了下,突然間我怔住了,彷佛有道光在自己眼前閃過,整個世界都變得明亮起來。她笑的真好看。我居然就因為一個微笑而喜歡她了?!一向感情木訥的自己居然也會一見鐘情?!不可思議,不敢想象。小心翼翼的收起自己的小心思,妥妥的藏好。或許只是一時的想法吧,生活和學習裝作波瀾不驚。卻突然好期待第二周的周六補課。
    第二周,713號,天氣依舊晴朗。這次大家沒有坐在一起。但是下課時我們還是一起去食堂一起吃飯,而X說今天她BF來接她,讓我和Y搭她的順風車,然后送我們去地鐵站,天意?哈哈不知道,但還是在車上順利要到Y的手機和QQ,哈哈好開心啊,有種小松鼠偷到過冬的松果般開心。于是開始斷斷續續的給她短信,問她晚上安全到家了嗎以及道晚安。
    第三周,720號,Y的可愛,課堂上說到熵變和不可逆性,老師就問,其實不可逆性就同化妝一般,這位女同學你回答下你怎么看待化妝的?然后Y就歪著頭想了一會,然后鄭重的回答道我覺得女孩子可以不化妝,但一定要會化妝!哈哈哈哈當時我就覺得老師的臉和他的姓一般黑了。Y簡直可愛死了!一個單純的生活在自己世界里的人!唉,或許這也奠定了我和她之間關系的基調。
    第四周,727號,從這周開始我就和XY說以后上課我幫你們占位置吧,你們周末可以多睡會。X這個常遲到的家伙更是贊同。其實我更多的私心是想和Y坐在一起。這樣我可以周末給她帶早飯,上課時偷偷的瞄她,課間討論大膽的看她,吃飯時聽她說她生活中的事。開心的事,她笨笨的把錢包丟在公交車上,然后又英勇的返回去拿回錢包!傷心的事,她的耳朵發炎,看醫生都看不好。那時自己的心情也隨著她的事不停的變幻。
    發現真的喜歡一個人,那感情真的是很多彩的,因為我的心不再屬于自己,因為有個叫Y的女孩住里面,我的喜怒哀樂都握在她的手心。她的微微一笑都讓我魂牽夢繞,她的輕皺眉頭都讓我擔心難過很久。

     

    提示:當前內容由會員 htt1229 發布,僅代表其個人觀不代表本站立場, 網站聲明

    海川資深技術人員
    暫未設置企業頭銜
    3
     樓主| 發表于 2014-6-11 23:19:24 | 只看該作者
    本帖最后由 htt1229 于 2014-7-14 12:56 編輯

    八月未央。
    第五周,83號,開始重點課化工原理了。大家都開始慢慢的有點壓力了,課間更多的時間我們都是在聊題目了而不是其他的事,這時常坐我們旁邊的Z也開始加入我們的小組織了。X也開始不遲到了,Y更是為難她了,耳朵發炎一直沒好,又是應化專業,化工原理很多東西她都沒學過。而我也開始變得更加努力。
    記得《中國合伙人》里面有這么句臺詞男人的夢想最初都是從女人開始的,的確,如果不是遇見Y,我很難想象自己可以開始每天早晨6點起床看書到8點,只是因為有次課間討論Y問我個問題,我居然回答不上來!然后8點半到公司,只是因為有次9點多和她QQ上聊天時,她說她要工作,要么我們約好8點半到9QQ上討論問題吧!搞得院長8點半看到常遲到的我居然就在電腦前詫異的問我是不是最近犯了錯誤!而每天晚上吃完飯就開始看書到12點才睡。中間除了9點和Y道聲晚安,基本不離書一步。電腦更是一點不碰!
    第六周,810號最后次基礎課。而我算終于完成了自己之前制定的學習計劃。大致計劃如下:總計10章內容,2本教材,每個章節先看協會的教材,這本教材偏重于講概念講的比較清楚,建議如我般概念差的可以多看看,再看天大的教材,這本教材偏重于知識的引申,例題較多。看書時最好可以把所有例題都自己做一遍加深理解。最后再做天大教材的課后習題。這樣爭取一個半月完成所有章節的基本復習。后面20幾天集中做真題!
    一直都有人說幸福的日子總是短暫的,伴隨著最后次基礎課的結束,我突然害怕起來,一如我的標題,看著日期這么一天天的靠近考試的那天,我真的好害怕,考試一結束,我們便從此天涯分隔形同陌路了,而我或許終究只是她生命中擦肩而過的一道風景吧,于是我做出了一個很大膽很錯誤的決定。813號七夕那天,我通過快遞給她送了花。我一直是個感情的懦夫,有種骨子里的自卑,不帥不高又沒錢,平凡的一塌糊涂。但這次我還是想告訴Y,其實我喜歡她。然后,膽小單純的Y真的被我嚇到了,然后就開始不理我了。其實我自己都被我自己的大膽嚇到了,到現在我常怪自己或許做了件很蠢很蠢的事情,如果說2013年最后悔的事是什么?不是我喜歡上Y,而是我喜歡上Y卻沒能藏住。當Y開始不理我了的第3天,我也慌了,我連忙給她短信對不起,我只是喜歡你,為了不影響你備考,我們可不可以這樣?考試前我們都還是普通朋友,大家一起加油一起學習一起討論問題。我們就當什么也沒發生好不好?所有事都放到考試后再說好不好?這樣Y才答應,才開始又慢慢的和我說話了。
    第七周,817號。沖刺講題課開始了。我和Y也開始都裝作什么都沒發生一樣。大家一樣課間討論,一樣吃飯聊天,一樣的坐車回家。晚上在等公交的時候,Y很疲倦,靠在站牌旁的梧桐樹和我說著話,突然覺得好心疼。想起三毛的那首詩如果有來生,要做一棵樹,站成永恒,沒有悲歡的姿勢。一半在塵土里安詳,一半在風里飛揚,一半灑落陰涼,一半沐浴陽光。非常沉默非常驕傲,從不依靠從不尋找。可惜我做不到那么驕傲,在喜歡的Y面前我總是顯得很卑微。所以我也要做一棵樹,一棵可以讓你累了就可以依靠的樹!而我想要在你抵達之前,努力長的枝繁葉茂,就算你不愿靠近時,也可以默默的把枝椏伸到你身邊,給你一片樹蔭
    第八周,824號。倒數第二次課了,Y也開始在簽名里倒計時了。每天早晨我也早早到公司,和她相互打氣,說加油,然后討論半小時問題后再認真上班。為了更好的備考,我特地讓朋友幫我和XYZ四個人開個病假單,急性腸胃炎,病假7天。XZ都堅決同意,只有乖乖的Y還不太敢請假,說要么先開好備用。唉Y總是一副乖乖女的樣子,記得有天她很可愛的用手指絞著劉海說她家樓下的理發師把她的劉海剪的很難看,可是剪完之后她很是弱弱的和理發師說謝謝。當時早已看癡的我心想,哪有,你的樣子怎么看都是那么好看!
    第九周,831號。最后次課!大家緊張而激動!在上完課后,我們四個人主動留下了,主要是為了相互核對之前做的真題。這點不得不提Y的功勞,Y是個極其仔細認真的人,我們大多的真題都是Y搜集的。因為網上的答案各異,我們便挨個的每道題過,誰有不懂就提出,大家一起討論回答。這點我認為也是相當重要的,畢竟每個人都是有一定的知識盲點,相互討論可以最大的發揮團隊的力量。可惜這種機會很少,這樣一個晚上我們也才不過過完一年的真題,于是大家約定后面利用病假大家再出來聚次!
    哈哈另外不得不提我和Y的緣分哦,29號準考證網上已發布。那天早晨我和Y開玩笑說爭取在一起,你做前面我做后面!結果下午Y回復我考場時,發現我和Y真的都在23考場而且隔的還不遠!而X25考場,Z26考場!害的我那幾天沾沾自喜了好幾天,心想這是天注定我和Y要在一起啊。緣妙不可言,哈哈哈哈~

     

    提示:當前內容由會員 htt1229 發布,僅代表其個人觀不代表本站立場, 網站聲明

    海川資深技術人員
    暫未設置企業頭銜
    4
     樓主| 發表于 2014-6-11 23:19:44 | 只看該作者
    本帖最后由 htt1229 于 2014-6-12 10:19 編輯

    九月授衣。
    考前的最后一周,雖有一周病假單在手,但還是十分識相的只請了3天假,好在領導十分理解,上班時見我在看書也不責備。其實考前請假,仁者見仁智者見智,有假最好,可以集中心思備考,如若沒有,只要復習的考,其實也不在乎這幾天。
    9
    3號下午,Y司令發出短信號召沖刺小分隊秘密集合。于是我個大頭兵欣然同意,大家約好就在考點附件的地鐵站碰面!哈哈又可以看見Y了,果然急于想見Y的我一個到,而嚴謹的Y也順利從公司里逃出來了守時的到了。然后我就問Y,我們仨都請了病假,你也不請,那你今天怎么逃出來的啊?Y說我不會說謊啊,今天我去請假,領導問我為什么,我就什么也說不出來!好在領導批準了。好吧,笨笨的可愛的Y!過了一會遲到大王XZ也到了,于是大家就先去考場查看了下。然后我們回到地鐵站的麥當勞里,找個位子坐下,開始了我們的核對真題,101112年的真題每道題都快速過一遍。核對過程中大家的優缺點一目了然,X和我因為做過PM,所以對規范的理解和掌握明顯優于YZ,而Y的仔細認真讓她的準確率有很大的保證,如物料衡算類絕對拿手!相應的Y做題速率很慢,這讓我很擔心。X則粗心的多,Z呢則是各方面都很均衡的人,而我則是基礎概念知識仍有欠缺。那天大家從下午一直討論到晚上10點麥當勞打烊了。
    在此我要多說幾句,歷年的真題絕對是應考寶典!正如Y說的,做真題才知道要考什么,怎么考!所以各位對真題一定要重視,不提每年都有重復的往年真題這個重要性,真題更能檢測和鞏固我們的知識盲點和重點。切記!歷年真題搞懂搞會,你已經成功一半了!
    9
    7號,戰斗第一天。拉桿箱考試!先說說我準備的資料吧,有備無患,想著就這么兩天,多帶點也不累死人的想法。我準備了清單里的各種規范,壓力管道設計審核的培訓教材,翻的比較熟華理版化工原理書,協會和天大的2本教材,打印裝訂好的歷年真題和補習班課件。關于備考資料,個人一些看法,第一不管什么資料一定要自己翻的比較熟的,因為考試真的真的時間很緊張,很難有大量時間讓你去查書,一定要確保查閱效率。第二規范個人建議石化、建規、壓力管道培訓教材這3本為主,一些偏門如環保大氣水污染什么的規范帶上最好,萬一碰上那么一題也有的查。第三重要知識點學會做標簽,確保翻書效率。第四各地規定可能不同,但不妨礙你帶打印的資料,每一分都是很寶貴的,如不同意,頂多不用唄。
    扯遠了,那天早晨Y給我發短信說她到了時,我還在出租車上。而我到了之后沒多久,X也到了,這家伙居然就背個小包就來了,除了幾本規范,其他啥都沒帶,好吧有霸氣。Z則是由她老公陪著送過來的,考場開放,大家相互打氣說加油!戰斗開始,第一天的早晨的知識概念題一直是我的弱項,好在做完后沒有太多的題不會。時間過的很快,交完卷我來到在我前面的Y身邊,卻發現Y的臉色很差,我心一沉問怎么啦?結果Y說她都沒做完,之前的擔心終于應驗了,卻只能安慰Y說,沒事的,別擔心,還有下午呢,一般下午才是拿高分的,再說早晨題陷阱多很多人做完也不一定對。這才哄完Y收拾好資料一起出考場。樓下遇見等我們的XZX問我怎么樣?我悄悄的說別提上午,Y好像沒做完。X也很識趣的吐了吐舌頭不再追問。中午大家一起吃完飯便去Z和她老公在附近租的酒店里休息,可是到了那邊卻放不下心來,而下午的規范更是Z和管道專業的Y的弱項,于是我便拿起給Y她們輔導起規范了,在我認為是重要的地方提出來讓她們做標簽,比如我告訴她們記住甲類就是危險的意思,一應和生產無關的都不應在里面,如若在里面也會采取相應應對措施,如防火墻等。果然下午有道相應的題,Y之后還很開心的告訴我她會做這題了!就這樣我們4個人外加Z老公擠在窄窄的房間里把石化規和建規大致過了一遍。在我訂的出租車來前,大家也抓緊時間小瞇了十幾分鐘。結果就在進考試之后沒多久,我突然看見Y很慌張的站起來跑出去,我立馬也跟了出去,一把拉住她問她怎么啦?她神氣慌張的說中午做標簽的規范找不到了,可能被其他人拿去了。我說別急,XZ的考場號我知道,我帶你去找她們,果然當我帶著Y找到Z時,發現果然Z老公好心收拾書時把Y的書錯放進了Z的包包,虛驚一場。不知道是不是這場虛驚也完全影響了Y的發揮。考完后的Y的興致完全不高,吃完晚飯后,X先回去了,而我和Y還有Z我們還是又在麥當勞里討論了會題目,而我也是送完Y上了地鐵才安心回去。
    9
    8號,戰斗的第二天。除去規范,其他資料我還是帶全,到了之后早早看見Y,她的氣色好多了,對的,千萬別讓之前的壞情緒影響第二天的心態!一起進考場前,我拉住她說加油!她也努力點了點頭。總的來說平時嚴格按照2;45時間來做題的鍛煉,很好的提高了去年超慢的做題速度。我上午順利完成23題,下午更是完成了24題,不過成績出來后,下午分更低,較為費解。而Y今天的狀態明顯好些了,我和X更是提醒單純的Y做題一定要學會放棄,一看不會或者計算量大的就跳過千萬別執著。做完其他簡單的再回過頭來做這些題。不妨自己做小標記,哪些是完全不會,哪些是計算量大而放棄的,因為Y總是那樣看到會做的哪怕很繁瑣的,她也要想做出來!不管怎樣,這一天的考試就這么過去,下了樓,不管考的如何,大家明顯都輕松了很多,帶著點小私心,我說Y你以前不是說考完大家一起合個影嗎?于是唯恐天下不亂的XZ也很贊同。于是那天夕陽下,我和Y居中,X在我旁邊歪著頭舉著剪刀手,Z則輕搭著Y的肩膀,四張沒心沒肺單純的笑臉,記錄著我們這2個多月來一起奮斗的歲月。
    人生總是匆匆,春之落櫻,夏之火花,秋之紅楓,冬之飛雪,生命中那些最美好的東西都是轉瞬即逝。考完試當我送Y上地鐵,看著Y抱著雙手輕輕靠在車廂上,車門慢慢關上,而我不一會也將坐上對面相反的地鐵。當時突然有種沖進Y車廂的沖動,我害怕這一次別離,再見更不知何時,或許能否再見也不知道,那個考完試我們再說的魔咒已放開,我不知道結果會如何。我很害怕。
    9
    12號,天氣估計很糟糕。在我每天晚上給Y的短信時,Y終于回復我了讓我別發短信了,我是在浪費時間。我很難過的問你是不是很討厭我?她說反正不喜歡,只希望你明白。
    哎突然想起前幾天她告訴我她真的很感謝這么多天的幫助和關心。其實我就該想到她的意思,可是戀愛哪里是談的啊,是墜落的,在沒有察覺到的時間,頭朝下墜下去。沒有理智可言,記得大話西游里那句話就像飛蛾一樣,明知道會受傷,還是要撲到火上,飛蛾就這么傻。而我也是個傻子,哪怕Y說她不喜歡我,我還是一直在堅持。
    十月,開始忍受Y的不喜歡和克服不能看見Y的痛苦,每天早晨還是早早到公司和Y問早,每天晚上給她發短信,告訴她我生活的事,我的一些,想讓她更了解我。哪怕QQ和短信清單從來都是我的話。有時會忍不住下午早早的翹班跑去她公司樓下等她,只為遠遠的下班看她幾眼然后就很開心很滿足的回去!有時看見她和她同事一起說笑著下班,我就也很開心,連第二天上班的心情都好起來,有時看她很晚才下班又很心疼,當然更多的時候是錯過或沒等到。有時思念真的是一種很奇怪的病,想一個人可以讓你不好的心情瞬間變得晴朗,也可以讓你在夜里轉輾難眠。

     

    提示:當前內容由會員 htt1229 發布,僅代表其個人觀不代表本站立場, 網站聲明

    海川資深技術人員
    暫未設置企業頭銜
    5
     樓主| 發表于 2014-6-11 23:19:57 | 只看該作者
    本帖最后由 htt1229 于 2014-6-11 23:33 編輯

    十一月,笑起來像個孩子般的Y,冷漠起來卻是個謎,讓人手足無措。我想起Y有天聊天說起的日出代表希望,日落代表浪漫。于是我義無反顧的決定去夜爬泰山!哪怕那天泰山小雨!可當我四點爬到山頂,在寒風中風吹霧散看到日出時,開心的無語言表。我立馬發短信給Y“等待的不是日出,而是希望!第二天回到屋里剛好是雙11,而我還是給Y訂了一束花。中午她發消息說她收到花,而我真的真的不用送花的。我說我沒別的想法,只是覺得你這么好的女孩子值得每一朵花,值得每份呵護,你開心就好。
    十二月,從雙11那天后,Y還是一如既往的不理我。我還是每天都堅持問早和短信。而月初我突然接到X電話,約我地鐵站碰面,原來她要結婚擺酒了,給我送喜糖啦,哈哈恭喜!驚喜的是X很忙,讓我順帶把Y的喜糖送過去。稍作推辭便義無反顧的接受了!或許是因為X的喜糖,Y這次很開心的答應見面了。約在她樓下的書店,屁顛屁顛的過去,因為天冷,順帶買了2杯咖啡,讓她暖手。結果才知道她不喝咖啡,真的一直暖手了。那天我們聊了很多,她的工作,她的生活。但是我們都小心翼翼的不去提感情的事。Y接到喜糖很開心,說她也要沾沾喜氣,我心想如果你愿意,我分分鐘就在你身邊。可惜還是不敢說出口。聊完本想約她一起再吃個飯,可她還是堅持要回去,也好不勉強,送她去地鐵站,終究還是沒敢沖進她的車廂。再一次的別離。
    之后我們又慢慢恢復了每天早晨的交流,直到圣誕節那天,我把托朋友日本出差帶回來的HelloKitty玩偶和蘋果自己笨手笨腳的包裝好,鼓足勇氣送到她單位,哎人真是個糾結矛盾的生物。明明已經趕到她公司,卻又不敢當面把禮物送給她,只落個裝作快遞放給前臺就落荒而逃的下場;明明想見她想到要死,卻只敢說我還在書店等她,如果她忙就不用管我,結果哪里能靜心看書啊,每一次別人的推門而入都讓我分心不已;明明等很久也不見她,心里很難過最后只好一個人回家,卻轉念又想她或許已經早早回家吃飯不會餓那也蠻好。泰戈爾說的真好:"眼睛為她下著雨,心卻為她打著傘,這就是愛情"泰戈爾當年一定也很認真很努力的喜歡過一個女孩,才能寫出這樣的詩。
    或許同第一送花一般,膽小的Y或許也不知道如何應對,又開始躲閃。好不容易每天彼此間的那幾句話也不再有了。再次陷入冷漠。這個冬天真的顯得好冷。

     

    提示:當前內容由會員 htt1229 發布,僅代表其個人觀不代表本站立場, 網站聲明

    海川資深技術人員
    暫未設置企業頭銜
    6
     樓主| 發表于 2014-6-11 23:20:12 | 只看該作者
    本帖最后由 htt1229 于 2014-6-11 23:33 編輯

    一月,2014新的開始,期待有新的一年。告訴自己要更努力,做好自己才能更好的讓別人依靠。
    發完每天晚上給Y的短信,發現居然我和她已經認識有200天了,對于這段感情,我很難舍棄,我知道在別人看起來很傻,可是夢想是什么,夢想就是一種讓你感到堅持就是幸福的東西!
    最后祝天下所有人努力終有回報,祝天下有情人終成眷屬!
    寫于2014121 認識Y的第200

     

    提示:當前內容由會員 htt1229 發布,僅代表其個人觀不代表本站立場, 網站聲明

    海川資深技術人員
    暫未設置企業頭銜
    7
     樓主| 發表于 2014-6-11 23:20:27 | 只看該作者
    本帖最后由 htt1229 于 2014-6-11 23:23 編輯

    二月,新年好。
    回家過年總是很開心,晚上陪媽媽聊聊天,平時陪姐姐逛逛街,逗逗小外甥女玩。親情總是人心靈最溫暖的感情。愿家人永遠健康幸福!
    寢室老四年初升級當爸爸了,元宵我去杭州賀喜,其實更想去靈隱拜拜求個姻緣,可最終一場大雨阻了行程,終未去成。呵呵世事無常或許更多的是冥冥中自有天意吧。
    年后我和Y說不行就當朋友吧,于是彼此又開始斷斷續續的聯系起來,可也僅限于此而已。
    三月,桃花笑春風。
    1號陽光真好,Y和我約好在書店碰面,我幫她輔導講解建規。好久不見,真俗的開場白啊。只是后句十分想念卻默默的埋在心里不敢說出口。午后的紅茶,窗邊和煦的陽光,時間一點一點的過去,建規再厚終有講完的時候。我說一起再吃個晚飯吧,Y想想也就沒有拒絕,飯后Y還是不肯讓我送她回家,但不知我心里早已開心的不得了了。
    23號,早早約好XYZ一起去公園看櫻花春游!不錯X和她老公,Z和她老公,Y和我,真好。尚是早春,只有早櫻開放,Y說如果一路走過去,花就一路開過去多好。傻瓜,在我眼里何嘗不是如此,你在哪里,哪里就是最美的花。
    四月,清明時節雨紛紛。
    致敬大師馬爾克斯。記得過年時除了隨身衣物和家人禮物外就帶了本《霍亂時期的愛情》回去。過年那段時間下午吃完飯,總喜歡搬張躺椅在院子里曬太陽看書。一份可以守候半個世紀的愛情,恰如梁文道先生評價的那樣“愛情是一種病。對阿里薩來講,這場由文字幻想營造的愛情疾病,從來沒有被治愈過,因而他執著地等待了五十一年九個月零四天。”這是怎樣的一種執著讓他窮盡一生去尋找,去追逐,去呵護,從年輕到年老,永不停息。或許真的“世界上再沒有比愛更艱難的事了”
    Y4月份出去玩,說給我寄明信片!好開心好期待啊!好吧,最終等來的是“希望是永遠的朋友”。。。。。。
    五月,歸來
    和朋友去看了老謀子的《歸來》,
    一場歸來,是良人的歸來還是愛的歸來?之前有看到過寫陸焉識的文章,輕狂不羈的大少到最終的陸犯焉識,而那個不曾正眼看過以為不愛的人,卻終成為他生命中的牽掛。浪子回頭固然美,焉識歸來是何人。馮婉喻單純的執著守候很暖,而癡癡的守望又很冷。待年華老去,執著癡等,等不等到那個人或許也不重要了,她等的愛終究歸來了。
    電影院里看到馮婉喻在鐵門前的癡等真的好心酸,仿佛看到了自己的影子,曾經冬日寒風里只為下班偷偷看Y一眼的癡等,而Y也如陸焉識般從未正眼看過我,根本不曾試著了解過我。陸焉識寫了無數的信,而我也不曾哪天停過給Y的晚安,而Y或許很多都不曾看過我寫的東西吧,哪怕那是我每天最以為重要的事。
    陸焉識終究歸來了,執喻之手,與喻偕老,陪伴她呵護她。對他們來說愛是執著癡等愛是一生的呵護陪伴。而我也癡等過呵護陪伴過,但我能等到歸來嗎?

     

    提示:當前內容由會員 htt1229 發布,僅代表其個人觀不代表本站立場, 網站聲明

    海川資深技術人員
    暫未設置企業頭銜
    8
     樓主| 發表于 2014-6-11 23:20:37 | 只看該作者
    本帖最后由 htt1229 于 2014-6-12 09:35 編輯

    六月,終點。
    不知是命運一再捉弄還是注定。真個石化行業的不景氣,Y單位裁員,我搜盡所有人脈幫她找尋工作,有當副總工的前同事、有認識的設計所長、不管關系好壞的同事朋友,終沒有合適的。最終只能跑去求亦師亦友的院長,再利益妥協答應副院注化證掛公司,最后讓Y來面試談妥費用后終于搞定,真是不可思議,去年的陌生人,到上課相識,再最終成為了同事,呵呵這緣分。。。院長曾問我是否值得,我說就當我傻一次吧,這是我僅能幫她的了。
    今天Y來最終確認入職事項,吃完飯,我送她去地鐵站,大家坦誠布公的聊了很多,從我最初的表白到她堅持的態度等等,終究她還是說不合適。送她進閘機口后,我往前走往前走,握住拳頭告誡自己不要回頭千萬不要回頭一直往前走。然后我走出地鐵,媽的,地鐵里的風也有沙子。
    生命以痛吻我,我愿報之以歌。祝你幸福!寫于611號晚。

     

    評分

    參與人數 3財富 +13 魅力 +5 收起 理由
    wenyuyu + 5 付出總是有收獲的,祝你幸福!
    xilihuagong + 8 看著太有感覺了
    沙漠胡楊 + 5 很美的情感故事,美的東西就是這樣!

    查看全部評分

    提示:當前內容由會員 htt1229 發布,僅代表其個人觀不代表本站立場, 網站聲明

    海川資深技術人員
    暫未設置企業頭銜
    9
     樓主| 發表于 2014-6-11 23:20:46 | 只看該作者
    本帖最后由 htt1229 于 2014-6-11 23:34 編輯

    抱歉各位,在這里補充下備考的一得之見,算是拋磚引玉,希望能給大家一些幫助。
    考前:
    第一計劃,兵法有云“夫未戰而廟算者,得算多也”,考試也是如此,良好的計劃不但可以幫助你合理安排復習時間,更能督促你每天審視自己的復習進度。而計劃的制定因人而異,可以針對自己的薄弱點來制定計劃,裁長補短。但總的計劃不外乎就是看書和做題,個人是先看書,理解概念,這樣最后20幾天集中做題,一來培養考試感覺,二來通過做題鞏固和拓展基礎知識。
    第二資料,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很多人在問哪本教材好?其實教材我之前也曾說過,個人感覺協會的偏向于概念性的講解,而天大的更傾向于應試,例題多。除了教材外,最重要的便是歷年的真題。每年都有重復的題,且做真題最能理解考點。最后關于規范,能帶全絕對帶全,每一分盡量別放過,另外加一本壓力管道的培訓教材,這本書的優勢就是關于很多工藝設計知識點都有。至于工藝設計手冊等參考資料我認為可以不用帶的。另外我還要感謝和推薦一位海友給出的專業課每章總結,上面基本把各章重點總結的很好,時間少的,可以直接去看這個,那位海友的帖子我一時找不到,我就直接傳上他的總結附件。
    第三堅持,對于我這等駑笨的人,備考是個艱苦的過程,真的很感謝Y,她是我那段時間最大的信仰和動力。很多人都說工作忙來不及看書,但時間真的是可以擠的,每天堅持看書做題,成功源于每一點每一滴的努力。不論為了掛證賺錢,還是證明能力,我們都得明白“騏驥一躍,不能十步;駑馬十駕,功在不舍;鍥而舍之,朽木不折;鍥而不舍,金石可鏤!”
    考中:
    考試不止考的是能力,還有心態和技巧。
    心態:大家風風雨雨大大小小的考試經歷的多了,心態的重要性我就不多說了,還是那句平常心。上午考差了,還有下午呢,今天考差了,成績沒出誰知道最后怎樣呢?對不對?
    技巧:注化考試不論高低,及格就好。所以考試中一定要有所放棄,稍有不懂或計算量大的,立馬跳過,千萬別糾結于某一道題。你可以做個小標記,不會或計算量大。等你做完后面簡單的題,如有時間再回來解決那些耗時多的!切記,考試時間真的很緊張,尤其第二天案例,能完全做完的基本都是神人。另外第一天如何快速查閱資料也是很講究,你要確定自己帶進去的規范是自己用習慣的。哪怕不熟就在重點做標簽或彩筆劃出,讓翻閱更方便和醒目。分秒必爭!
    考后:
    考完試,生活還在繼續,所以不管好壞,都還請快樂的生活。
    正如考完試,我和Y說的“要相信生活不會虧待那些努力過的人。就像我突然很高興我去年沒過,因為這樣冥冥之中我才能遇見你,所以生活真的很美妙,他總在你失望的時候默默的在幫你準備另一份驚喜。所以開心的去生活就好。”
    而前段時間成績出來了,Y好像考的不是很好。那天晚上我就給Y發了一首我很喜歡的詩“假如生活欺騙了你,不要悲傷,不要心急!憂郁的日子里,需要鎮靜:相信吧,快樂的日子將會來臨。心兒永遠向往著未來;現在卻常是憂郁。一切都是瞬息,一切都將會過去,而那過去了的,就會成為親切的懷戀。--普希金的<假如生活欺騙了你>”
    最后再次也愿與諸君共勉之,真的真的要相信努力終有回報,更愿天下有情人終成眷屬。

     

    評分

    參與人數 3財富 +10 魅力 +3 收起 理由
    leeggzz + 5 深入討論
    wenyuyu + 5 頂!!!!!!!!!
    沙漠胡楊 + 3 原創內容,給于鼓勵

    查看全部評分

    提示:當前內容由會員 htt1229 發布,僅代表其個人觀不代表本站立場, 網站聲明

    暫未設置專業頭銜
    暫未設置企業頭銜
    11
    發表于 2014-6-12 08:07:05 | 只看該作者
    頂樓主,愿有情人終成眷屬!【我的注考】愿天下所有人努力終有回報,愿天下有情人終成眷屬【資料已補齊】60 / 作者:石梁三瀑 / 帖子ID:1307508,12724306

     

    提示:當前內容由會員 石梁三瀑 發布,僅代表其個人觀不代表本站立場, 網站聲明

    暫未設置專業頭銜
    暫未設置企業頭銜
    12
    發表于 2014-6-12 08:12:40 | 只看該作者
    我在等樓主分享的資料,可是,可是,可是還沒有!!!!

     

    提示:當前內容由會員 hellomegao 發布,僅代表其個人觀不代表本站立場, 網站聲明

    暫未設置專業頭銜
    暫未設置企業頭銜
    13
    發表于 2014-6-12 08:13:20 | 只看該作者
    故事很精彩

     

    提示:當前內容由會員 虎霸王 發布,僅代表其個人觀不代表本站立場, 網站聲明

    暫未設置專業頭銜
    暫未設置企業頭銜
    14
    發表于 2014-6-12 08:58:05 | 只看該作者
    又是典型的我喜歡的人不喜歡我!期待后續發展!

     

    提示:當前內容由會員 lbd11_160 發布,僅代表其個人觀不代表本站立場, 網站聲明

    海川資深技術人員
    暫未設置企業頭銜
    15
     樓主| 發表于 2014-6-12 09:12:05 | 只看該作者
    石梁三瀑 發表于 2014-6-12 08:07 【我的注考】愿天下所有人努力終有回報,愿天下有情人終成眷屬【資料已補齊】33 / 作者:htt1229 / 帖子ID:1307508,12724535
    頂樓主,愿有情人終成眷屬!

    謝謝。恩隨緣吧~【我的注考】愿天下所有人努力終有回報,愿天下有情人終成眷屬【資料已補齊】58 / 作者:htt1229 / 帖子ID:1307508,12724535

     

    提示:當前內容由會員 htt1229 發布,僅代表其個人觀不代表本站立場, 網站聲明

    海川學課--點擊以下圖片可觀看視頻

    請遵守國家法規不要散播涉爆類、涉黃毒賭類、宗教、政治議題等信息,請勿發布侵犯他人權益版權等內容,發帖前請閱讀“ 網站聲明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注冊

    本版積分規則

    聯系我們
    關注我們
    回到頂部

     

    關于我們  -網站聲明  -  管理統計  -  技術統計  -  通知

    聯系電話 0411-88254066(工作日09:00--17:00)  電子郵箱 service@hcbbs.com

    QQ客服: 點擊這里給我發消息  

    宣傳推廣  18840911640 |  媒體合作  18842804820    15140352466  

    GMT+8, 2019-8-22 17:58 , Processed in 0.421966 second(s), 112 queries , Redis On.

    版權所有 海川網-海川化工論壇 Comsenz Inc.  | 合作伙伴-海川技術研究院(山東)  15345331121 

    本站法律顧問 : 遼寧好謀律師事務所 謝晨曦 主任律師

    刺激黄色视频